世界各地,无奇不有的长寿秘诀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0/10/15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健康长寿怎样可以做到?长寿老人的习惯都是些什么?养生学家和营养学家在大量调查中发现,长寿老人的日常生活有很多爱好。

  七、中国百岁老人的长寿秘诀

  最近,重庆市绿色志愿者协会和新闻媒体考察了重庆南岸区丰盛镇,探讨了镇中百姓长寿的原因。联合国确定的长寿地区标准是每100万人口有75位百岁老人(即0.75人/万人),而人口仅2.2万的丰盛小镇却有70~79岁老人1028位,80~89岁老人299位,90~99岁老人68位,100岁老人2位,百岁老人达0.95人/万人,超过国际标准。

  世界上其他国家闻名的长寿地区多处高寒地带,或在偏僻的山区,地广人稀,远离工业污染。同样,丰盛小镇位于重庆市郊,风景秀丽,空气清新,水质上乘,极少污染。

  调查发现,丰盛镇百岁老人有三个健康长寿的秘诀:

  良好的饮食习惯

  良好的饮食习惯能在很大程度上预防心脏病、癌症等严重疾病的发生。 丰盛镇人长期以来养成多吃蔬菜(青菜、萝卜等)、植物油和粗粮(玉米、红薯等)的饮食习惯。这些食物中,含有的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对身体很有好处,是实实在在的养生佳品。而且,这些东西富含纤维素,常吃不但可以均衡营养,还可以增加消化道蠕动,带走体内的有害物质,避免肠癌等的发生。

  同时,丰盛的特产“丰盛香豆干”是高蛋白食品,丰富的豆制品为老人们的一生提供了充足的蛋白质来源。而丰盛的白酒,更是许多百岁老人必备的饮品, 睡前喝一点杂粮酒,能提高血中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活血,对预防动脉硬化很有好处。

  丰盛百岁老人的饮食习惯中,很少吃肉类和动物脂肪。一日三餐,豌豆胡豆和麦面、玉米棒子、玉米面、蒸煮红薯或是红薯稀饭等,干饭稀粥不论。吃粥可减少热量的摄入,防止肥胖的发生,也减少了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的发生。按中医观点,它们具有健脾养胃的特殊功效,在维护健康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此外,避开诸如长期吸烟、酗酒等危险因素的影响,也是非常重要的。


本文来源: http://laoren.ewsos.com/a/20101015/313096.html

责任编辑:ever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