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无奇不有的长寿秘诀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0/10/15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健康长寿怎样可以做到?长寿老人的习惯都是些什么?养生学家和营养学家在大量调查中发现,长寿老人的日常生活有很多爱好。

  五、老人“多情”也很长寿

  随着社会的进步,生活质量的提高,人类的预期寿命逐渐增长。专家认为,60岁是一生中第二个春天的开始,可以活得更潇洒、更“多情”。“多情”的含意是什么?老年人想健康长寿就要愉悦心情、增进友情、巩固爱情、注重世情。

  愉悦心情保持良好的情绪,心胸要开朗,逢事淡然处之,勿须与人争高低;尽力培养自己的业余爱好,确立精神支撑,从中寻找乐趣,无论棋琴书画、种花养鸟,都是很好的选择,自可陶醉其中。

  增进友情老年人切忌孤独,应广交朋友,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文体活动。或者结伴郊游,到大自然中去领受山光水色的恩赐,或者与忘年朋友交流思想,吸取青春活力,使老年人生活兴趣盎然。

  巩固爱情俗话说少是夫妻老是伴,恩爱夫妻多长寿。愈是老年愈要珍惜、巩固爱情。即使是丧偶老人,也该重组家庭,延续爱情。据医学家研究表明:有配偶的老人比孤身老人寿命长。

  注重世情进入老年,也应注重自己的穿着打扮、行为举止,讲究卫生。国外学者曾对讲究衣着的60~80岁老人做过调查,发现90%以上的人,比他们实际年龄显得年轻,因为恰当的修饰能给老人带来活力,自感年轻,有利于社会活动。

  六、韩国长寿老人养生秘诀

  近日,汉城大学人体科学老化研究所组织了医学、生态环境、地理、食品营养、老人福利等领域的100多名专家,对上述地区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调查。根据这个小组的调查结果,居住在上述4个郡的65岁以上人群中,85岁以上的人所占比例特别高。调查小组选出了96位80岁以上的老人,其中包括24位百岁老人,平均年龄为95岁。

  通过对他们生活习惯等的分析研究,专家总结出韩国长寿老人的共性:

  1、夫妻同甘共苦,注重社会交往;

  2、亲手做家务,生活能自理;

  3、喜欢吃水果和黄豆;

  4、遗传和信教与长寿关系不大;

  5、良好的生活习惯就是长生不老药。

  这次关于韩国长寿郡的调查对所有的老人都有借鉴意义:保持良好的心态,注重日常生活,多与朋友交往,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并持之以恒,就是最好的长生不老药。


本文来源: http://laoren.ewsos.com/a/20101015/313096.html

责任编辑:ever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