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老人膝关节健康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0/10/14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研究人员指出,膝部受力异常高的患者更易发生意外和加重病情。因此,行走过程中应该有效地减少膝部的负担。

  大白菜的药用方

  感冒:白菜心250克,萝卜60克,水煎加糖适量,吃菜饮汤,每日2次。

  风寒感冒:干白菜根1只,红糖50克,姜片3片,加水共煎,每日3次。

  百日咳:白菜根2个,冰糖30克,加水煎服,每日3次。

  便秘:白菜帮洗净切成薄片,加油少许炒至八成熟,然后加入酱油、糖、醋和淀粉调成的汁,炒拌均匀后食用。

  火烫伤:白菜老叶5片,烘干研细与香油涂抹。

  腮腺炎:白菜根2个,一个煎水内服,一个捣烂外敷,每日1次。

  肺燥咳嗽:干白菜100克,豆腐皮50克,红枣10枚,加水适量炖汤,用油盐调味佐膳。

  风火牙痛:白菜根1个,捣碎取汁,滴耳(左侧牙痛滴左耳,右侧牙痛滴右耳)。

  丹毒:新鲜白菜、绿豆芽、马齿苋适量洗净捣烂外敷患处,每日1 2次。

  消化道溃疡出血:白菜捣烂绞汁200毫升,略加温后,饭前饮服,每日2次。

  咽疼及声音嘶哑:干白菜叶30~50克,大米50克,加水适量煮粥,用花生油少量调服,每日2次。

  睡眠不足的女性到中年易发胖

  一项对66.8万名美国妇女进行的长达16年的调查显示,那些每晚睡眠充足的女性,到中年时体重较为正常。而每天平均睡5小时或不足5小时的女性,其体重比每天睡7小时的女性增加了1/3,她们在调查期间胖了约15公斤以上。

  研究发现,体重每增加4.5公斤,患糖尿病的危险就会增加1倍;如果睡眠不足的女性体重每增加14公斤,那她们今后肥胖的可能性就会增加15%。

  这是因为睡眠不足可能会影响控制食欲和新陈代谢的激素;睡得少的人也可能会吃得比较多,或者因为疲劳而较少运动。

  梅是抗疲劳的佳果

  梅属碱性食品,含柠檬酸比其他水果丰富得多,还是净化血液、抗疲劳的佳品。

  梅中的柠檬酸直接参与人体细胞的物质代谢,最后变成水和二氧化碳,这样就能使血液保持碱性,有利于控制乳酸的产生。人在过度运动或劳累后会感到疲劳,尿液会变为茶色且混浊,其原因就与人体内的柠檬酸代谢失常导致乳酸过多聚集体内有关。乳酸过多过久留在体内,会引起细胞老化、动脉硬化、高血压、肝脏病,神经痛、风湿症等。因此,工作过于紧张、运动强度大的人常吃些梅子能解除疲劳。此外,热茶中放一粒梅干浸泡后,对解醉酒、防晕车也有一定效果。

  注意青梅不能生吃,因为青梅中含有微量的氰酸,生吃可能发生中毒,甚至死亡。梅子熟透了或是经加工后食用,毒性成分会消失,再吃就不会中毒了。

  疾病追着节气走

  一年之中,节气的更替反映气候的变化,对疾病的发生和变化也有不同的反映。

 


本文来源: http://laoren.ewsos.com/a/20101014/312329.html

责任编辑:lisenlin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