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胃火大了怎么办吃什么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人们吃得过油腻、辛辣,或者情绪紧张、睡眠少时就会出现口干口臭、便秘等症状,中医上称为胃火,人们俗称“胃火大了”。根据症状的不同也分为实火和虚火,那么胃火大了用什么方法调理最好呢? 胃虚火:指胃阴亏虚,虚火上焰。

 
  ②常吃西瓜。
 
  吃 西瓜是调治胃实火最简单的方法。除了吃西瓜的瓤以外,胃实火患者还可吃西瓜的瓤与皮之间的“西瓜青”进行调治。西瓜青也叫西瓜翠衣,具有很好的清除胃火的 作用,其制作方法是:取西瓜一个,用刀将其切成四瓣,挖去瓜瓤,并削去西瓜表面含有蜡质的皮层,剩下的部分即是西瓜青。将西瓜青切成细丝,调入食盐、醋等 调味品,拌一拌就可以吃了。
 
  ③服用黄连。
 
  黄连具有很强的清热燥湿、泻火解毒的功效。有胃实火的患者可取3~5克的黄连,将其研成细末,用开水冲泡后服用。
 
  ④服用清胃黄连丸。
 
  清胃黄连丸具有清胃泻火、解毒消肿的功效,适合有牙龈肿痛或出血、口腔溃疡等症状的胃实火患者使用。

  ⑤服用栀子金花丸。
 
  在临床上,有些胃实火患者没有明显的自觉症状,仅会出现严重的口臭。此类患者应服用栀子金花丸进行调治。此药具有清热泻火、凉血解毒的功效,其用法是:每次服9克,每日服1次,一般连续用药3~4天口臭就可消失。此药的药性偏于寒凉,不宜长期服用。
 
  降胃火还是要尽量做到饮食清淡,只有胃部保养好了才能从根本上“灭火”。上述的方式方法分别从虚火和实火的方面进行分析,可以根据自己的症状判断,选取适合的措施“灭火”才有效。

本文来源: http://laoren.ewsos.com/a/20150502/1091865.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梁燕君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