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嗜睡四大因素及护理方法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有些老人容易失眠,而有些老人却很嗜睡,晚上睡的香,白天坐着看电视也能睡着,那么,老人嗜睡是怎么回事?

  老年人嗜睡怎么办?

  1、检查老年人服用的药物中是否有安眠嗜睡作用的药物,若有的话就应该停用、改用或减量应用安眠药物。

  2、家人应注意老年人患内科疾病的情况,如出现老年人嗜睡的情况,应及时找咨询医生或去医院进行检查,谨防延误治疗

  3、注意给老年人安排好日常生活,适当的搞些适合老年人特点的活动,使老年人摆脱孤独、寂寞感。

  4、无论春夏秋冬中老年人午睡都应在胸口盖上毛巾被单。因为着凉必定损伤阳气,阳气亏虚则容易嗜睡。午睡时间不宜过长,以半小时到1小时为宜。饭前午睡效果更好,即使只睡半小时也比饭后睡两小时消除疲劳的效果好。

  5、晨练后不要睡回笼觉。这样的习惯不仅会影响晨练效果,还不利于心肺功能恢复,而且晨练时肌肉产生的代谢物乳酸不易清除,反而使人感到精神恍惚,四肢松弛无力。


本文来源: http://laoren.ewsos.com/a/20150116/1014110.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