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嗜睡四大因素及护理方法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有些老人容易失眠,而有些老人却很嗜睡,晚上睡的香,白天坐着看电视也能睡着,那么,老人嗜睡是怎么回事?

  老年人嗜睡是什么病?

  1、神经系统疾病

  如果老年人患有一些神经系统疾病,也会导致白天嗜睡。

  2、特发性嗜睡症

  这种疾病在临床上和发作性睡病类似,相似之处是患者尽管表面上看有足够的夜间睡眠时间,仍出现白天过度嗜睡。不同之处在于,它不会引起猝倒,睡眠后精神无明显好转。

  3、睡眠呼吸暂停

  白天过度嗜睡的老年患者常有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症状有打呼、窒息和呼吸暂停。体检时会发现患者肥胖、颈部增粗和上呼吸道狭窄。

  4、不宁腿综合征

  不宁腿综合征以腿部感觉不适,休息时有强烈腿动欲望为特征。这种症状日轻夜重,腿部活动后症状可有所缓解,大部分老年患者在睡眠时腿部有动作。

  5、发作性睡病

  发作性睡病是一种睡眠-觉醒控制异常的疾病,临床表现包括白天过度嗜睡、睡眠瘫痪、入睡幻觉和猝倒,有部分老人属此人群。


本文来源: http://laoren.ewsos.com/a/20150116/1014110.html

责任编辑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