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应该怎么对付更年期?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更年期绝对是每个女人不想听到的词。但是很显然这是每个女人都不得不面对的问题。事实上,只要做好各方面准备,更年期其实并不是问题,很多七八岁的奶奶还在外面旅游呢,一切取决于心态。

 7、多吃新鲜绿色蔬菜和水果

尤其是含胡萝卜素、无机盐和纤维素多的蔬菜水果,如小白菜、芹菜、大枣、山楂等,能增加血管的韧性,促进血胆固醇的排除,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

  8、选用含钙丰富的食物

牛奶和豆制品是钙质的良好来源。含高钙的食物还有:海带、紫菜、海藻、芝麻酱等,可预防骨质疏松症。

  9、少食盐和糖

        更年期妇女应控制食盐,少吃甜食。这是因为更年期妇女内分泌改变,水盐代谢紊乱,容易引起浮肿,甚至进一步引起血压升高,因此用盐量宜尽量控制,以淡盐、清蔬为主;更年期妇女的糖代谢、脂肪代谢也常紊乱,故易发生血糖升高,血脂升高,体趋肥胖,以及罹患糖尿病,因此应该控制糖的摄取。

  更年期生活保养也要抓

     稳定情绪

要避免过重、过累、过度紧张的工作劳动;避免精神过度紧张,尽可能避免不良精神刺激;同时,也要积极与家人及朋友的沟通,得到他们在生活上关怀和体谅,创造一个轻松愉快的环境。

 积极参加体育活动

积极参加体育活动不仅能增强体质,控制体重,而且还可以改善呼吸功能,吸入氧量增加,使人体供氧充足,进而使病人精神饱满,头脑清楚,记忆力增强。

反复的肌肉活动,还可使神经系统兴奋和抑制的调节能力更为完善,从而使大脑皮质的功能得到调节,对失眠,精神抑郁等也有良好的治疗作用。

运动还可以促进钙在骨骼中的沉积,以防止因雌激素降低引起的骨质疏松症,但要注意活动量及活动强度,同时避免在活动中摔倒,以防骨折。锻炼的具体方法有慢跑、散步、骑自行车、打太极拳等。
 


本文来源: http://laoren.ewsos.com/a/20140916/999423.html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