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养宠物利大于弊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老人们在家无聊经常会养些宠物,这样也不错,能够给老人一点事情做,也会有陪伴的感觉,对于空巢老人来说好处更多,老人养宠物是休闲生活的好方式,年轻在外的儿女们不妨考虑一下给父母选个温和易养的宠物。

  饲养宠物可预防老年痴呆症和老年抑郁症

在老年人群中,有很多患老年痴呆症和老年抑郁症的人,老年人养宠物则可以最大限度地阻止和预防老年痴呆症和老年抑郁症的发生,宠物可以给老年人带来乐趣,使老年人的生活丰富多彩起来,研究表明,人和宠物间建立起来的这种关系,可远超过其他娱乐所带来的快乐;养宠物有助于消除老人的孤独、寂寞感,由于子女都因出外参加工作,或结婚逐渐地远离了老人,而且随着配偶和亲朋好友的相继去世,使得越来越多的老年人不得不采取独居生活,而通过研究发现,人和宠物之间的关系,如果在老人失去亲人前就存在,如果一旦发生不幸,宠物便成了老人的陪伴,也成了老人的精神寄托;养宠物有助于回忆美好的过去,一些老年人会把宠物当成“孩子”,从饲养宠物过程中,能找到自己照顾子女小时候的影子,这些生活的点滴回忆,让老人感到愉快和欣慰。 宠物可以给人带来欢乐,但是在饲养过程,如果方法不得当反而会增加老人的负担,尤其是空巢家庭的老人,在选择宠物做伴时,更要注意饲养宠物会带来的副作用。

另外,不能盲目饲养宠物,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宠物。很多老人养宠物是为了找个伴儿,找点乐儿,以摆脱寂寞、孤独感。因此在选择宠物时,一定要找和自己个性、爱好和生活习惯等都适合的宠物,这样才能自得其乐,不会反受其累。


本文来源: http://laoren.ewsos.com/a/20140910/999121.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