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老人秘诀之生活饮食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河南有对全国最长寿的夫妻,他们的长寿没别的方法,就是顺其自然,吃自己种的东西,没事运动下,生活过的顺心,这样也算是理想生活状态了,在乡下生活空气好,不压抑,生活饮食也随心,没城里那么多幺蛾子,多好。想长寿,也得和老人一样,懂得生活饮食,纯天然。

7.晚辈孝顺,细心照顾。晚辈们对老人特别孝顺。几个子女都欢迎老两口到自家住,往往是住腻了再换一家。做饭前,晚辈会先让老两口“点菜”,老人想吃啥就做啥。此外,还会照顾老人的胃口,把饭菜做得十分软烂,利于消化。父母到平长松家住时,由于老伴身体不好,儿媳更多地承担起照顾老人的重任。“儿媳给俺爹俺娘洗脚、洗头、剪指甲,一句怨言也没有。”

有营养师根据英国电视台一档饮食节目收集的数据为各个国家的饮食健康程度评定等级。其中,冰岛的饮食健康程度最高。而完全依赖美国食品的马绍尔群岛则排在最末。

英国电视台某饮食节目主持人Jimmy Doherty和Kate Kilton收集到各个国家民众的饮食数据。有营养师根据这一数据评定各个国家的饮食健康程度,出乎意料的是,名列第一位的是没有果园也没有牧场的北方小国——冰岛。因为在冰岛受欢迎的并不是各类快餐,而是商店里的优质食品。冰岛人常吃新鲜鱼类、优质肉类以及奶制品。对食糖的需求量相对较低。

想要长寿,自然吃是关键,最好能做到均衡食谱那样,做不到像以上两位老人那样顺其自然也是不错的。

  吃肉类“腿”越少越好

“吃四条腿的不如两条腿的,吃两条腿的不如没有腿的。”很多年前,我国营养专家就对人类食肉方式给出以上说法。意思是说,吃四条腿的牛、羊、猪的肉不如吃鸡、鸭等禽类的肉,吃禽类的肉不如吃鱼肉。

  吃粗粮类越杂越好

现在饮食单一,白面、大米,很少食用杂粮,使得人体热量增加,也是癌的发生诱因之一。现代人吃饭不注重粮食而摄入的菜类和脂肪太多。其实一个人每天需要摄入4两米饭,如果能增加一些粗粮的摄入,对身体会更好。盲目的光吃菜少吃或不吃饭也是违背营养学原理的。

  零食选择越健康越好

油炸类、硼化类、酸辣类…… 这些零食最好不吃,酸奶、坚果、水果、银耳莲子羹或麦麸等食物可以健脑、养心,尤其是有宴请时,吃些含维生素B群的食物,会避免胃黏膜损伤,所以需要在喝酒前用粗粮、杂粮、瘦肉、花生等“打底”。
 


本文来源: http://laoren.ewsos.com/a/20140909/999025.html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