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岁王张氏 长寿秘籍家庭和睦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还要活到二百单三岁!”这是发自今年已有117岁高龄的老寿星王张氏的豪言壮语。令人称奇的是,现居住在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谢集镇,已是五世同堂的王张氏以前满头白发,如今,她的头发竟然开始变黑。

  心地宽容一生勤劳

王秀兰介绍,40多年前,母亲王张氏搬到谢集镇常庄张菜园村和她一家四代生活在一起。母亲与她的婆婆在一起生活了几十年,从来没红过脸,一直都非常和睦。王张氏在村子里的口碑也很好,自19岁嫁到王步口村后,她从来没与邻居吵过架、拌过嘴。王张氏说:“不做亏心事,心里不想占便宜,就能与邻居、亲戚处好关系。”

长年与王张氏老人生活在一起的女婿张新凯说,手脚勤快也是母亲长寿的秘诀之一。日常生活中,老人从来不让人帮她做事。前几年,老人家身体结实时,还常常帮着家里干些掰玉米、抱柴禾之类的农活。

老人还喜欢串门。天气暖和时,常去北河沿的外甥女等亲戚家串门。

  生病不吃药

张新凯说:“岳母王张氏的身体很健康,一辈子很少生病。她有个特别执拗的习惯,无论感冒有多重,就是不吃药。总说‘歇歇就好了’。除了感冒外,她没患过其他病。即使偶感风寒,也不吃药,只喝两碗姜汤。只是10年前岳母不慎把腰摔伤了,贴了一次膏药,在床上歇了几天,渐渐好了。”

今年以来,老人的身体不如以前硬朗。前几天,老人在床边上厕所时,不小心摔了一跤,胳膊上擦破了皮。令人称奇的是,王张氏以前满头白发,今年春节过后,她的头发竟然开始变黑。

商丘市老龄委办公室主任王自品介绍,谢集镇超过百岁的老人共有5位。谢集镇有这么多百岁老人,和这里的自然环境有一定关系,镇上没有污染企业,而且有七八条河流从这一带穿过。王张氏老人的长寿与这里良好的自然环境关系也密不可分。


本文来源: http://laoren.ewsos.com/a/20140403/991173.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