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餐桌必添的四种长寿菜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可以说,食物营养是防衰老、增强免疫力措施中最直接、最重要的环节之一。为了长辈们的健康长寿,晚辈们应该在老人餐桌上准备几样长寿菜

  蔬菜类

  蔬菜是供给人体矿物质、维生素的主要食物,尤其是维生素C、β-胡萝卜素非蔬菜莫属。近年来倍受推宠的膳食纤维,蔬菜也是名列榜首,加之其血糖指数低,抗氧化作用强,已成为老年人抗衰老、防病的必备食物。蔬菜的种类很多,在这里特别要介绍苦瓜和蕃茄。

  苦瓜苦瓜含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锌、硒皆较丰富,对抗氧化和提高人体免疫力具有良好作用。中医认为,苦瓜有消暑清热、明目解毒和降血糖的作用。

  推荐菜肴:苦瓜炒肉丝

  原料:苦瓜,肥瘦肉。

  调料:干辣椒,植物油,大蒜片,盐,鸡精。

  做法:

  苦瓜洗净,切开两瓣,去蒂去籽,切成细丝。肥瘦肉切成细丝。锅热下油,入肉丝,略炒至八成熟时加入蒜片、干辣椒,放苦瓜丝,加盐、味精,炒熟即可出锅。

  番茄番茄富含胡萝卜素及番茄红素等功效成分,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各种维生素含量比苹果、梨、香蕉等高出2-4倍。番茄可生吃也可熟吃,最家常的菜就是番茄炒鸡蛋。

  推荐菜肴:番茄肉末

  原料:番茄,火腿,冬菇,青豆,肉末。

  做法:

  番茄选色红坚实的,洗净后挖去蒂,再挖去籽,揩干水分。将肉末加盐、味精、搅匀,塞进番茄内抹平,上边铺摆不同颜色的原料如火腿末、冬菇、青豆等,摆成花朵状或古钱状。上笼蒸约10分钟即成。


本文来源: http://laoren.ewsos.com/a/20110504/365290.html

责任编辑:曾宇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