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心理健康更需管理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3/29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很多老年人由于难以适应退休后生活环境的变化,加之独居生活使情感需求得不到满足,被隔离、被冷落、被社会所弃的心理感受逐渐滋生,最终导致心理障碍。

  老人心理咋管理

  个人家庭社会三方管理不能少

  蒋雪峰认为,老年人要拥有健康心理,需从个人、家庭和社会三个方面管理。个人方面,老年人应摆正心态。“好汉不提当年勇”,不要只想过去的辉煌,应转移注意力,利用退休后充裕的时间尽情享受生活,多参加老年社团,培养兴趣爱好;其次,多和人交流、沟通,学会排解不良情绪。家庭方面,子女应多抽时间陪陪老人,因为老年人对情感的需求超过一切;此外,子女不要事事包办,应适时、适度地让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满足其心理上的“被需要”感。社会方面,应为老人提供参与社会活动、满足自身爱好的机会和条件。作为专业健康管理服务机构,九月九康保中心将在这方面为老年朋友提供全方位、个性化服务,包括心理健康检查、心理健康促进计划,以及心理咨询、讲座、沙龙(如书画比赛、文娱)等,以更好地帮助老年朋友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晚年。


本文来源: http://laoren.ewsos.com/a/20110329/358406.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lisenlin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