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医疗作用的12食物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2/16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营养师介绍,老人常吃以下几种食物,具有对疾病的医疗作用。

  9.银耳

  银耳有“强精补肾,强肺、生津止咳、降火、润肠益胃、补气和血、强壮身体、补脑提神、美容嫩肤、延年益寿”之功效。适用于老弱妇孺、病后体虚者,有扶正强身作用。对于治疗老年慢性气管炎、高血压、血管硬化等病,都很适宜。此外,银耳还有嫩肤美容效果。

  10.玉米

  研究发现,多吃些鲜玉米可抑制抗癌药物对人体产生的副作用。另外,鲜玉米中的纤维素既多又长,经常吃能使大便通畅,防治便秘和痔疮,还能减少胃肠病的发生,同时,对防治直肠癌、消除动脉中的胆固醇也有益处。

  11.西兰花

  西兰花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具有很好的食疗保健作用,是体弱多病的老年朋友的最好食品,长期食用西兰花能够预防各种癌症、中风、高血压、心脏病、便秘、前列腺疾病。

  12.银杏

  银杏有益肺气、治咳喘、止带虫、缩小便、护血管、增加血流量等食疗作用和医用效果。根据现代医学研究,银杏还具有通畅血管、改善大脑功能、延缓老年人大脑衰老、增强记忆能力、治疗老年痴呆症和脑供血不足等功效。


本文来源: http://laoren.ewsos.com/a/20110216/347616.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lisenlin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