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医疗作用的12食物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2/16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营养师介绍,老人常吃以下几种食物,具有对疾病的医疗作用。

  4.蜂蜜

  蜂蜜不仅是老年人的滋补佳品,而且也有一定的医疗作用,能安五脏、益中气、止痛解毒、清热、润燥等,并有助于胃溃疡的愈合。神经衰弱、高血压、动脉硬化、肝脏病、眼病、痢疾、便秘等患者,若长期服用,也有减轻病情、增强体质的功效。常吃蜂蜜能改善肝脏功能;对患有肺结核、虚痨久咳的老人,蜂蜜也是良好的天然营养品,常食能增强体质,促进康复;患有胃、十二指肠溃疡的病人,常服蜂蜜也有缓解症状和促进溃疡面愈合的作用。

  5.核桃

  核桃具有补气养血、润燥化痰、温肺补肾等功效。核桃肉为滋补强壮食品,能平喘止咳、腰痛脚软、小便频繁等症,还能治疗大便秘结,对于老年人更有健脑、护心、补肾的功效。

  6.冬瓜

  冬瓜味甘、淡,性微寒,有清热解毒、利尿、止渴除烦等功效。对于动脉硬化、冠心病、高血压、水肿、腹胀等老年人易患的疾病,有良好的治疗作用;冬瓜还有解鱼毒、酒毒之功能。经常食用冬瓜,能去掉人体内过剩的脂肪。

  7.莲子

  莲子为老年人补益强身之佳品,莲子性甘平,入心脾,富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既可补气,又可固精,主治因脾虚所致的泄泻、食欲不振,也是病中或病后恢复期的老年人的滋补佳品。

  8.南瓜

  南瓜含有丰富的糖类和淀粉,所以老南瓜吃起来又香又甜,其蛋白质和脂肪含量较低。具有保健和防病、治病的功能。据资料显示,南瓜自身含有的特殊营养成分可增强肌体免疫力,防止血管动脉硬化,具有防癌、美容和减肥作用。常吃南瓜不仅可使大便通畅,还可以预防中风。


本文来源: http://laoren.ewsos.com/a/20110216/347616.html

责任编辑:lisenlin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