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锻炼身体应量力而行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0/11/2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医疗条件的改善,我国老人的平均寿命有所延长。然而,经常有一些报纸杂志宣传“某国百岁老妇写小说”、“九十老汉练芭蕾”……要老人们不服老,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力气活——得不偿失

  胡大伯已经81岁,身子骨还挺硬朗的。他天天挑水浇菜,只为打发时间。邻居们都夸他80多岁还只像60岁!

  去年8月,当地遇到了大旱,胡大伯不仅自己身先士卒,带头挑水,还动员儿子、女婿来抗旱保菜!大家都劝他“不愁吃不愁穿的,折腾这几棵菜干什么?”倔强的他硬是不放弃。最后,菜是保住了,胡大伯却因挑水闪了腰,落下个卧床不起的结局。

  温馨提示: “70、80”的老人以不做力气活为好,要做也只能做些力所能及的,劳动强度要随年龄的增长逐年减轻。

  起得早——万密有疏

  退休干部老邓每天早晨6时起床,6时30分出门散步,风雨无阻。为了防止意外,老邓前一天都会认真关注当地的天气预报。如今老邓已是七十出头了,家人要他改掉这个早起散步的习惯,老邓却我行我素。今年1月初,当地气象台没有预报第二天早晨有冰冻,因此老邓就没有配备防滑的装备,出门下楼梯时,因露天的楼梯结冰一下子就滑倒在地,摔断了大腿骨。

  温馨提示:起早散步对大多数人的身体肯定是有好处的。但高龄老人就另当别论了,天气、治安、本身身体等原因都可能在散步的过程中引发意外、疾病。所以,建议起得早的老人以室内活动为好,即使散步,也要等8时以后再出去。


本文来源: http://laoren.ewsos.com/a/20101102/325967.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lisenlin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