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饮食的7个健康原则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65岁以上的老年人,其营养要求和成年人基本相同,但由于生理、心理以及免疫机能上的变化而有其特殊性,因此,饮食上也应顺其改变。营养专家建议的健康饮食原则,可作为安排老年人饮食内容的参考。


  
  面对这些诱人的食材,老人的饮食应当还是很丰富的。老年人每天除了三顿正餐外,增加一些小零食作为加餐最合适不过了。老年人吃零食要吃得科学,65岁以上老人早餐后2~3小时,约上午10时吃一次零食,可以选择维生素含量高的苹果、香蕉、橘子、猕猴桃、西瓜等新鲜水果。午饭后小憩一会儿,等到下午3时左右来点种子类的零食是个不错选择,如葵花子、花生、核桃仁、松子等。不过,种子类的零食虽然能够提供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及多种微量元素,但唯一缺点就是热量太高,因此不宜吃得过多。瓜子、花生、松子限制在10粒左右,核桃仁两个就足够了。
  
  现今,老人“3+3”的饮食方案得到不少专家的认可,所谓“3+3”饮食方案,就是指老年人每天除了三顿正餐外,还要有三顿加餐,当然上文那些小零食作为加餐最合适不过了。美国一项研究报告显示,零食可帮助65岁以上老人获得足够的热量。2000名受访者通常每天平均摄入2.5次零食,每次可摄入150千卡热量,而且吃零食并不会影响老人的食欲。年轻人保持身材不主张睡前进食,但老年人在睡前稍吃些零食对身体有益,一小杯125毫升的酸奶加2片饼干,不仅能帮助老人更快入眠,还可以达到补钙、预防胆结石的功效。
  
  作为孝顺的子女,你知道怎么照顾家里老人的饮食了吗?
本文来源: http://laoren.ewsos.com/a/20160112/1244918.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肖秀燕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