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出行旅行的注意事项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 老人们的退休生活越来越丰富,很多人会选择出门旅行,看看祖国河山,但是老人毕竟不比年轻人,出门之前要做好充足准备,因为没精力折腾意外情况,不妨把所有东西准备好。

不带过多的行李:有些人出门往往带足吃的、用的、穿的,其实,这些东西不必带太多。有些东西如食品,途中可以买到,短期替换的衣服也不必带太多,以少而精为佳。

多补充维生素:出游在外,一方面尽量避免吃生冷食物,尽量选择卫生的小吃摊点。另一方面,尽量保持原有的饮食习惯,品尝美食应适量,老年人应多吃水果蔬菜。

要有安静舒适的住宿环境:在旅行途中,一般都比较劳累,夜间休息时,需要有较充足的睡眠来恢复体能。因此住宿的旅店,要求安静和清洁卫生,保证能得到6~7小时的安睡。夜间要有陪伴人员同住,以便在需要帮助时有人照顾,房间最好能住两铺位的标准房,不可住在人多声音嘈杂、干扰安睡的地方。总之,必须要有能获得安静睡眠的环境,以消除旅途疲劳,恢复饱满的精神和充足的体力,继续健康旅程。

  重要准备: 出游前详细考察线路行程

老年人安排出游行程时,要特别注意选择适合自己的旅游目的地以及旅游方式,并注意行程安排。据了解,目前旅行社一般都会针对老年人推出长者团,每年在重阳节前后会有大量这样的线路推出,这类团队是根据老年人的实际状况度身定做的,适合50岁以上的老年人参加,一般行程设计比较轻松,体力消耗不大,有的会配备专业医护人员随行。如果选择参加一般的旅行团,则要更仔细地考察时间、地点、行程、交通四大要素。

  时间 要考虑目的地天气

由于老人家的时间比较空闲,因此出游的时间可以有许多选择。一般来说,老人出游会避开旅游旺季和黄金周等高峰期,一来可以避免拥挤产生的危险,二来淡季出游也能节省机票、住宿等开支。据了解,4~6月以及10~12月期间是老年人出游的黄金时间,这时候无论是南方还是北方,天气不会太炎热,也不会太寒冷。一般在这样舒适的天气下出游,老年人不容易生病,而且在这些时间段,老年人的季节病也不容易发作。

  地点 要看旅游点的舒适度

老人出游的目的地除了选择他们感兴趣、没去过的新鲜地方外,还要考虑到旅游目的地的气候、地理条件、舒适度等要素,比如城市游比乡村游、山地游的条件更好,会更适合老年人参加,而如果是到西藏、青海等高海拔地区旅游,更要劝老人家量力而行。另外,可以结合老年人的年龄和身体状况来制定目的地,比如50~70岁之间、身体状况较好的老年人,出游选择就比较多,可以参加一般观光团,也可以适当参加一些登山、戏水的线路,不过要注意登山的难度不要太大,戏水不要太刺激。


本文来源: http://laoren.ewsos.com/a/20140918/999675.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