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养生多喝水 盐水蜂蜜早晚备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中秋的到来告诉我们秋天将至,老人们的养生攻略要拿起来了,秋季也是自然界阳气逐渐减少、阴气逐渐增长的时期。这时,要从生活起居、饮食营养、情绪调节等各方面顺应自然界的阴阳、寒热、燥湿的变化,做好养生保健。多多喝水,早上淡盐水,晚上可以喝蜂蜜水,记得刷牙哟。

  秋天干燥

  要调整饮食

秋天的饮食也要适应自然气候的变化,中秋以后的气候特点主要是“燥”和“凉”,人们容易出现皮肤干燥,口角干裂,皱纹增多,口干咽燥;还可见毛发脱落增多,大便干结等。这时应注意保持室内一定的温度和湿度,要适当多吃水果补充水分,晨饮淡盐水,晚饮蜂蜜水,是补充人体水分、防止便秘的好方法,而辛辣之品,包括辣椒、花椒、桂皮、生姜、葱、酒等,性质温热,吃后容易上火,加重秋燥的症状。同时,深秋时节更不能贪凉饮冷,损伤脾胃。中秋节期间,一家团聚,各色食品琳琅满目,但一定要注意避免过“燥”、过“凉”,还要注意饮食卫生,以免食物中毒及胃肠道不适。


本文来源: http://laoren.ewsos.com/a/20140906/998936.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