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肥胖易致七种疾病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4/3/24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俗话说的好:“有钱难买老来瘦”,随着老年年龄的增加,身体抵抗力降低,再加上体重的飙升,就很容易引发各种疾病,影响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所以说老年人肥胖并不是件好事,反而步入老年要抑制体重的增加。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下爱找上肥胖老年人的七种疾病。

5、动脉硬化及冠心病

有调查资料显示,体质指数小于20者冠心病患病率4.72%,体质指数24—26者,冠心病患病率9.91%,体质指数大于28者,患病率高达16.51%。肥胖症者多有高甘油三酯血症,可造成动脉粥样硬化。体重超重、体表面积增大、脂肪组织过多、心脏负荷加重(包括心肌内外脂肪沉积引起的心肌负荷加重)等因素可引起心脏缺血缺氧,肥胖症者体力活动减少,冠状动脉侧支循环削弱或不足。以上诸因素均可导致动脉硬化和冠心病。

6、胆道疾病

肥胖症者胆囊炎和胆石症的发病率随肥胖程度和年龄增加而增加,与肥胖症患者肝脏和其他组织合成内源性胆固醇增多有关。正常胆汁中胆盐加卵磷酯与胆固醇之比为11:1,若胆固醇比例增加,则胆固醇将析出结晶和沉淀,易融和成胆结石。胆结石对胆囊粘膜有直接刺激作用,易引起继发性细菌感染而形成胆囊炎。

7、其他

皮肤可有细的淡红色纹,分布在臀外侧、大腿上内侧、上腹部等处。皮肤折皱处易磨损发生皮炎和癣。长期负重可有腰背痛及关节病变。

温馨提示,以上即是对老年人肥胖易患上疾病的介绍,另外,肥胖常同时伴有高血脂症,常发生脂肪代谢亢进,使游离脂肪酸升高,加重糖代谢紊乱,更易诱发糖尿病。


本文来源: http://laoren.ewsos.com/a/20140324/990798.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