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过后 运动要防损伤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0/11/16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现代研究发现,老年人餐后进行中度运动后,出现体位性低血压者占25%,说明餐后运动对心血管系统有一定负性作用。因此老年人应避免在餐后,特别是饱餐后两小时内进行健身运动。”

  如何掌握运动强度与时间?

  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如何恰当地掌握运动强度与时间有六项具体方法。

  一是测“靶心率”法。“靶心率”的计算公式为“180-年龄的数值”。例如,60岁人的“靶心率”就是180-60=120,即运动时心率以每分钟120次左右为适宜。人们在运动时,可随时数一下脉搏,以掌握适宜的运动强度。但这一方法不适用于体弱多病者。

  二是锻炼时“和自己说话”。人们在运动时,如果能够用正常节律说完整的句子且能保持均匀通畅的呼吸,说明处于有氧运动状态;反之就说明身体缺氧,应放慢速度。

  三是不要和比自己运动能力强的人一起锻炼。因为你硬要与他看齐,往往是人家在做有氧运动,而你却在做缺氧运动。

  四是对大多数人来说,一次有氧运动以30~40分钟为宜;经常运动的人可以适当延长有氧运动时间,但最好一次不要超过90分钟。

  五是进行有氧运动的时间最好在下午6点到晚上8点之间。每周进行有氧运动不应少于5次,以6次为宜。

  六是注意主观感觉很重要。若运动后精神饱满、食欲睡眠良好、兴致高,说明运动量适宜;如果在锻炼中觉得疲乏倦怠,则说明运动过量,应当停止。

编辑力荐:

睡前8保健,老人防病更延寿

老人打鼾可引起高血压

六大建议,呵护老人的胃

七种对老人睡眠有帮助的食物


本文来源: http://laoren.ewsos.com/a/20101116/328024.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lisenlin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