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力减退是怎么回事?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记忆力减退是怎么回事?记忆力减退是怎么了,怎么最近老是记不住东西呢?不要慌,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形况进行食疗法,再不行的话就要去找医生了。

 

5.用脑过度

用脑过度会让导致一个人疲劳感增加,对外界事物的敏感度降低,从而影响记忆。

6.依赖

如过度的依赖电脑、书籍等,会影响我们去开发自己记忆力,运用自己的记忆能力,从而出现记忆力减退。

7.压力

适当的心理压力可以增加我们的记忆力,但是过度的心理压力就会影响我们的记忆力。

8.不良嗜好

如抽烟喝酒等,酒精可以帮助人们消除疲劳,使身体活性化。但是,饮酒过量会导致部分记忆的丧失。由于酒精对脑细胞的麻痹作用,很可能会发生暂时性记忆丧失。

记忆力下降也有年龄所致

对于随着年龄增大而逐渐发生的记忆力下降,可以通过各种方式加以弥补,如反复强调,反复记忆,生活规律化,以及通过不断学习来开发自己新的知识领域,这些都可以促进记忆力更长时间的保留,避免快速衰退。要善于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符合记忆规律的记忆方法,这是增强记忆的捷径。

记忆力减退是怎么回事?有一些可能是个人的原因导致的记忆力减退,例如你的情绪波动很大,你自身很压抑或者是很愤怒还是很紧张都会导致这种情况的发生,如果你身体上的某种疾病也会导致你自身记忆里的减退,无论是在身体上的还是心理上的。


本文来源: http://laoren.ewsos.com/a/20170802/1496222.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liangzx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