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长期便秘怎么办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老人长期便秘怎么办,我们应该通过调整饮食,多吃水果蔬菜类,平时要注意多喝水,坚持运动,要保持乐观的情绪,还要了解老年人便秘的原因。

 

老年人便秘原因

1、运动量少

老年人由于活动量少,腹肌无力,胃肠蠕动缓慢,食物和残渣不易向下推进,容易发生便秘。

2、精神体质欠佳

精神紧张、心情抑郁的老年人多数有便秘症状,这是因为神经调节功能紊乱的缘故。一些慢性病,如甲状腺功能低下、心理障碍等可出现便秘症状。

3、药物因素

许多老年人患心脑血管疾病,需要长期服药治疗。而一些抗高血压药物、利尿药等都可引起便秘。

4、体内缺水

老年人口渴感觉功能下降,在体内缺水时也不感到口渴,这使得老年人肠道中水分减少,导致大便干燥。

5、饮食因素

食物过于精细或者食量较少,饮水量不足,脂肪摄入少,饮食中缺少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尤其是缺少粗粮和水果,导致大肠内水分减少和菌群失调,引起便秘。

老人长期便秘怎么办,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我们了解了老年人长期便秘应该怎么办, 采用以上方法就可以改善便秘的症状了,以上的方法其实非常简单的,只要大家抽出一点时间来,调整一下老年人的饮食,督促他们坚持运动等,让他们心情愉悦了,也就可以缓解老年人便秘的症状了。


本文来源: http://laoren.ewsos.com/a/20170803/1496402.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wangdm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