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点低或是痴呆前兆!怎么区分病态笑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笑点低或是痴呆前兆!怎么区分病态笑?从笑容中可以看出很多问题,甚至可以看出一个人是否健康,笑点低的人可一定要多多注意啦。

 

怎么区分病态笑?

综合起来说有两点区别:一是要与情境相符合,即对情境的正常反应,这点很重要。二是要能控制得住,不仅能控制住时间,还能控制住笑的程度。若一个人在不该笑的地方会笑,而且笑得很夸张,持续时间很长,想控制又控制不住,就要考虑是否为病态的笑了。

不过,诊断一个人的笑是否真的是病态的笑,单单通过表象判断还并不能下定论。不能仅仅因为他笑点低,或笑得不太正常,控制不住就给人贴标签,说他有病,这是非常不严谨的。若要确诊,还需要看其是否符合相关病症。

除了与狂躁症有关的“控制不住的笑”外,医学上常说的“病态笑”还有三类:

1、分裂症式的笑。与狂躁症的笑不同的是,狂躁症的笑与环境有关,和普通的笑相比只不过表现更为夸张,而精神分裂症的笑,大多是由幻觉或妄想引起的,与环境无关,譬如幻听到有人在表扬夸奖他,他就会笑。这类人常有幻听,被害妄想,生活不能自理、拒绝洗澡等症状。

2、傻笑。这种笑是一种刻板式的、重复的,与情境也没有任何关联,比如老年性痴呆、先天性痴呆的笑,都属于大脑性病变引起的傻笑。

3、歇斯底里的笑。一般是由于强烈的精神刺激引起的,通过“狂笑”这种方式发泄心中的不满,不过,这属于“正发泄”,持续时间也不太长,譬如半小时或一两小时就会停止,只是看着让人觉得很恐怖。在临床中和实际生活中比较少见。

笑点低或是痴呆前兆!怎么区分病态笑?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已经对此有了很多的了解了。笑容是一个人精神状态的表现,也可以从中看出一个人的健康状况。在平时要多关注自己和其他人的笑容,这样就可以看出他们是否健康了。


本文来源: http://laoren.ewsos.com/a/20170803/1496417.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huajn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